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集体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3日上午,我校在广州新港校区第一工业实训楼105举行了2022年新教师集体宣誓暨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开班仪式。

  

校长卢坤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回顾了我校89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诠释了“广轻精神”,并对学校办学历史中一批又一批广轻人的奋斗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且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道德体验,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不断增强自身道德使命感、道德荣誉感;二是掌握职业教育规律,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到企业专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技术服务能力、社会培训能力;三是做到为人师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操守和风范。 

随后进行2022年新教师宣誓仪式。在汽车技术学院吴东盛老师的领誓下,102名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新教师培训已经纳入“广轻大学”培训体系,在本学期,“广轻大学”将对新教师重点培训职业道德、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及“双高计划”建设、校史校况、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育技术等内容。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小平主持。校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主任石朝阳,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袁先珍,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鹏等出席会议。(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