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名单。我校财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团队获立项。本次教育部共立项建设单位240个,其中广东省16个,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团队是广东省唯一获立项的财经商贸类团队。

我校跨境电子商务团队中教授占20%, 副教授占比54%,行业企业专家占25%。团队于2018 年首批建成“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2020 年在全国首批开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率先建成跨境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库、校内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技能“1+X”证书考点,推动我校成为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跨境电商专委主任委员单位,粤港澳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单位。

至2024 年,团队计划建成基于职业工作过程的全新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资源库和“北斗+”跨境电商协同创新中心为引领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以及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打造跨境电商产业人才培养的范本,输出中国跨境电商职教资源。